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追寻先辈革命足迹”主题活动

作者: 2021-04-15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4月13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追寻先辈革命足迹”主题活动,赴照金祭扫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李晋芳,纪委副书记赵海成,团委书记白浩然与40余名临潼本部及授时部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来到照金,大家首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述,大家全面地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全国革命中的历史地位,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参观该馆时的重要讲话,同时也对“照金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来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赵海成在祭扫活动上讲话。他指出,本次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教育洗礼,也是一次对革命先辈英勇奋斗历史的重温与回顾。希望广大青年在参观学习中有所收获,明确肩上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照金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在工作和学习中勇担重任,把革命先烈开创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随后,大家整齐列队,向烈士默哀致敬,告慰烈士忠魂,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并围绕烈士纪念碑行走一圈,瞻仰、缅怀,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下午,大家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薛家寨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在山间陡壁中重访了革命先烈修建的军医院、被服厂等遗迹,敬佩革命先烈崇高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的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弘扬照金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奋力科技报国,为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乘车前往照金途中,参加活动的纪监审干部和团员青年还集中观看了《锻造中华民族精神品格》辅导报告。

  本次实地祭扫活动由中心纪委和团委联合举办,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为主线,以纪监审干部、青年为重点对象,旨在通过“清明祭英烈”,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科技报国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英烈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汲取力量共同推进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发展工作。

  
  陕甘边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纪念馆
   
  祭扫纪念碑
   
  薛家寨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