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有我 武汉植物园青年职工在行动

作者: 2020-03-03 来源:武汉植物园
放大 缩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武汉植物园园党委积极响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就近到所在社区、居委会报到,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武汉植物园“80后”、“90后”的青年职工立即行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争相投身志愿者的行列。穿上志愿者红马甲的他们奋勇当先,成为抗疫一线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80后”职工余泉,常年驻非,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一直都让他觉得内心愧疚,本打算利用春节假期回武汉好好陪陪孩子,但武汉的疫情让他觉得自己不能只待在家里陪伴家人,他主动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志愿者,承担协助社区登记居民采购药品需求信息,帮助居民送药、送菜上门,同时走访登记独居老人的特殊需求,进行定点帮扶等工作。他所帮扶的社区十分老旧,没有电梯,每次给居民派送物资都要爬上爬下,每天爬楼上万步,但是他不惧辛苦,每日风雨无阻完成工作,为小区居民送上温暖。 

  “80后”职工谢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213日看到龙城社区书记征集志愿者朋友圈,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队。她配合网格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35个百分百电话排查,并对前期不在社区的居民再次上门复排并贴告知单;统计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的药品及生活物资的代买、取送等工作。刚开始到社区的那几天,每天还可能会碰到疑似患者,她心里也会有担心,但想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的加入,社区的居民也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她和她的小伙伴们没有退缩,后来也有医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给他们做了培训,让他们懂得如何做好防护,既安心又安全的“战斗”在一线。 

  “90后”职工刘怀博,从217号起就参与到业主组织的志愿者团体。报名之前他还担心父母不同意,可没想到父母也和他有一样的想法,于是他们商议由他代表家庭去社区当志愿者,父母在家做后援。他在社区主要负责小区楼栋单元的日常消杀、团购物资分发,同时建立和接管楼栋微信群,转发社区疫情公示、网格员购药和特护家庭需求等事宜,并帮忙对口送药。他们摸排的时候遇到60岁以上的单独居住老人都会特别标注,物资每次都帮助送到家门口,也会遇到不会手机下单买菜的邻居,他每次都是耐心讲解,遇到实在不会操作手机的居民,他也主动帮忙代买代收,成为邻居们的贴心人。 

  “90后”职工赵鑫,听说武汉分院要组建突击队帮扶社区,他第一时间主动请战,随队成为志愿者。位于青山区的碧园社区是个老社区,门洞多,住户多,老年人多,社区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他主要工作是负责楼栋值守,巡逻劝返,社区宣传,对接快递,防止群聚,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他都忙碌在自己的“崭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刻也不敢松懈。 

  大疫面前显担当、大疫面前挑重担,武汉植物园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的青年职工战斗在各个社区、小区的一线,在志愿者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好社区基层防疫关口,把贴心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为武汉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相信,我们定会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和全国人民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余泉在给独居老人送菜 

 

谢娟上门复排并贴告知单 

 

刘怀博在楼道消杀 

 

赵鑫在社区进行巡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