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袍情深吾与汝,患难与共国和家中国科大青年学者联谊会联合多家单位捐赠物资送达湖北抗疫一线

作者: 2020-02-19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科大青年学者联谊会联合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委会及社会爱心人士,紧急将捐赠的一辆负压救护车、2000只医用N95口罩和40余箱生活用品等三批抗疫急需物资分别于2月11日和16日送达湖北抗疫一线。 

  从萌发想法、发起倡议、24小时紧急募款,到全球寻找医用物资货源、订单多次因缺货被取消、与时间赛跑同步做多种采购预案,从得知湖北省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提到急缺负压救护车,紧急征求捐赠人意见、变更原采购计划,到联系负压设备和车辆生产厂家、下订单,从工厂特事特办、加急生产,仅5天车辆即下线,到车辆一下线立即开赴湖北抗疫一线,这一切仅用时8天5小时。所有参与这次捐赠活动的各方人士齐心合力,一起克服各种困难,与时间赛跑,完成了一件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

  同袍情深吾与汝,患难与共国和家!愿疫情早日结束。

  
 

  物资一:一辆负压救护车 

  “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可实现“负压隔离”,确保车内病人携带的病毒和细菌不会感染到车外,因此在疫情区可以实现病人的安全隔离与转运。鄂州市现实有1台负压救护车,远无法满足实际需要,为鄂州市抗疫急缺物资。”

  

 

  
 

  物资二:2000只医用N95口罩 

  

 

   

  
 

  物资三:40余箱急需生活物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