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发育所团委举办喜迎所庆60年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2019-09-12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所成立60周年践行所党委“绿色科研”理念,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6日遗传发育所团委开展了喜迎所庆60年“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遗传发育所党群办公室孟菲、团委副书记杨鑫,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分中心副主任吉东升、综合办郭晨昊以及近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点,阳光明媚。全体人员在大气物理所铁塔分部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每个人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由团委副书记杨鑫主持,“国旗下的演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基因组中心的马雪婷同志,分子农业中心的荆彦付同志,发育中心的李丹丹同志和分子系统中心的甄广晓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他们的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最终由甄广晓获最佳口才奖,李丹丹获最佳创意奖,马雪婷获最佳风采奖,荆彦付获最佳人气奖。

  随后,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分中心副主任吉东升同志为大家带来了主题微团课,《北京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改善情况》,吉主任风趣幽默却又不失严谨的演讲,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在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后,遗传发育所党群办公室孟菲作总结发言,并呼吁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爱国的情怀、学习的状态、奋斗的姿态、感恩的心态,做一批信仰坚定、思想先进、素质过硬的青马者,彰显青春作为,践行遗传发育所人‘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精神,致力于科技创新。”

  团委副书记杨鑫代表所团委表态:“新时代,遗传发育所团委一定紧密团结在所党委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贡献!”,演讲活动在集体齐唱共青团团歌中结束!

  最后,在吉东升主任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大气所铁塔分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全所青年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