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入台教育圆满结束

作者:欧阳晓丽、王沧海 2019-08-23 来源:新疆天文台
放大 缩小

  815-22日,新疆天文台开展了2019年迎新入台教育活动,全体2019级博士、硕士新生、新职工50余人参加。 

  迎新典礼上,王娜台长对全体新生和新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在题为《仰望星空 情系苍穹—中国天文在新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主题报告中,全面讲述了新疆天文台60多年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天文在新疆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广阔前景,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学问先要学会做人、集体主义和团队精神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要求。 

  培训期间,台综合办、财务处、科技处、计算机室及保密委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作专题报告,使大家对我台人事管理、研究生教育、计算机网络使用、财务报销流程、安全须知、保密知识及集中教学期间注意事项有系统了解。多位导师、科研骨干向新生介绍天文专业理论及天文技术方面知识,让广大同学对即将开启的学业旅程有初步了解及认知。 

  以此活动为契机,综合办邀请中科院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新疆肿瘤医院的专家,进一步面向全台师生分别就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中医夏季养生、心理健康,开展互动活动。 

  本次入台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设置上,不仅精选出符合工作、学习实际的培训主题,还组织参观自治区博物馆、南山观测站一日行、野外消防培训演练等户外实践教学课程。新生与新职工通过对新疆历史、文化和民俗的接触,深刻认识到新疆社会稳定和繁荣来之不易。亲临南山观测站,通过聆听、见证新疆几代天文人立足天山不辱使命与担当,开拓射电与光学天文领域、完成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今后扎扎实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奠定了基础。培训结束后,大家表示为期一周的经历既增长知识,精神洗礼,更开阔眼界,收获友谊。 

现场培训

参观游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