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工会小组组织职工走进咸宁通山开展户外实践活动

作者: 2019-07-02 来源: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30日,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磁共振学科工会小组组织职工前往咸宁通山开展户外实践活动,让始终辛苦工作在科研一线的职工有机会一起放松自我,走进自然,享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妙。

  一行人员首先抵达咸宁桂花镇刘家桥大汉皇族村。该古村落是一个聚族而居长达四个世纪的古村落,享有"楚天民俗第一村"的美誉。刘家桥四处古民居建筑总面积35000平方米,共有大小房屋740间,楼道38条,天井54个。廊桥和独木桥(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改为石拱桥)各一座,刘姓用两座桥和石板路将四处民居及学校连接成为一个整体。大家走入刘家桥后,从一砖一瓦中都可以依稀领略到当时刘氏族人的生活习俗和儒雅的门风。

  接下来,大家一起来到隐水洞景区。隐水洞是湖北省首个地质公园,溶洞全长5158米,洞体规模宏大,气势雄伟,平均高30米,宽25米,洞内钟乳石林立,鲤鱼跃龙门、上帝的葡萄园、龙宫船柱、将军守关、送子娘娘、奥运火炬等景观拟人状物惟妙惟肖,峡流相映,瀑洞相融。游览活动中,1/3的水路乘船、1/3的铁路乘火车、1/3的陆路步行,多样化的游览方式,让参与者充分领略大自然的神奇精彩,体会和触摸隐水洞奇妙的地下世界。

  返程途中,大家兴致依然很高,似乎并未因一天的跋涉而感觉疲倦。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余亲近自然放松心情,同时也增进了职工之间的交流。

参观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