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资源所团委成功举办中科院京区书香传递系列活动

作者: 2019-05-28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具有重大历史纪念意义的年份。以纪念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为培育中科院京区研究所青年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提升青年互帮互助的意识,激励青年投身于我国复兴之路的伟大事业中,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地理资源所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京区各研究所团委开展以“浓浓书香情,拳拳爱国心”为主题的2019年度“书香传递系列活动,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传承科学精神弘扬青年传统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为爱读书爱科学的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提供一个学习、分享和共同进步的平台,增进各研究所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之间的学科交流,同时倡导节约书籍资源的意识号召广大青年关爱贫困地区学生的成长与进步,为更多的孩子点亮知识的希望。 

  从今年3月起,地理资源所团委陆续举办了摄影大赛、好书推荐、征文大赛等作为“书香传递”启动系列活动。3月初,“逢华夏盛世,赏地理画卷”摄影大赛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地理资源所全所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的积极支持,所内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踊跃投稿,收到了许多惊艳的作品。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打分从投稿的两百余幅作品中评选出24幅优秀获奖作品,这些作品用镜头捕捉世界的美妙瞬间,用影像表达心中的自然崇敬,用图片讲述科研的多彩艰辛。摄影大赛的举办丰富了全所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的日常活动,并且让大家更加关注地球环境,热爱生活。 

  五四青年节当天,地理资源所团委特邀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团委、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团委、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团委等为大家精心推荐反应青年新时代正能量,体现青年爱国意识的书籍。希望研究所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勤勉苦学,永远奋斗,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书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5月中下旬,结合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的契机,地理资源所团委开展了“浓浓书香情,拳拳爱国心”主题征文活动。作为“书香传递”启动系列活动的压轴,此次主题征文活动“书香情”“爱国心”为主题,得到了全所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广泛参与收集到的征文作品内容积极向上,感情真挚,文笔生动,表达出对祖国深厚情感以及对生命和生活的深刻感悟与思考,充分体现了地理资源所全体员热爱祖国、青春向上、好学笃志的精神面貌。投稿截止后,地理资源所团委邀请来自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地理资源所团委、动物所团委、微生物所团委、遗传发育所等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各单位团委负责人对初选后的作品从内容充实性、创新性以及立意高度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8人参与奖3人。在5月21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上,中科院团委副书记、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李寒冰,地理资源所团委书记裴亮等出席为获奖者进行颁奖,他们对获奖者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大家能够抱着更大的爱国热情以及积极向上的面貌投入到科研学习和生活中,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征文比赛作为启动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其成功举办标志着书香传递的启动系列活动正式圆满落幕,书香传递系列之“图书募捐”、“图书漂流”、“图书捐赠”三部曲活动正式开启。 

  书香传递启动系列活动的举办在丰富了全所职工、研究生和博士后科研之余的文化生活的同时,营造了地理资源所全体青年强烈的爱国意识以及浓厚的读书氛围,为地理资源所全体青年提供一个知识分享和共同学习的平台,希望每一位青年能够继续勤勉苦学,勇于创新创造,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活动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征文大赛一等奖获奖同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