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胡一鸣应邀参加共青团江苏省委“青年五四奖章”奖先进事迹分享会

作者: 2019-05-17 来源:紫金山天文台
放大 缩小

  513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江苏省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省委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事迹分享会,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副书记张迎春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团省委组织部部长陈文娟、团省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董悦和紫金山天文台团委书记金璐、团委副书记陈灯意等,近千名青年职工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紫金山天文台高级工程师胡一鸣,从坚持梦想、责任担当、传承弘扬三个方面诠释了他心中的五四精神。他表示,在国家重大工程中,科研工作者应当团结一心,不懈努力,尽心尽责,在普通岗位上拼搏,应当相信自己,发挥所长,坚持梦想,在普通岗位上奉献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他坚定地说。他激励青年人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学成后投入到祖国的天文事业中。他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他用自身和集体的故事向广大青年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这次分享会是全身青年人一次难得的受教育的机会。人类的美好理想,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既定的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对于优秀青年,我们不仅要表彰其先进事迹,还要通过各种形式来发扬和传递其身上的正能量,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学习榜样和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分享会中,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为四位分享者颁发了青春导师证书。分享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结束。

撰稿:金璐

摄影:共青团江苏省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