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与有机所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联合对抗赛”

作者: 2019-05-16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
放大 缩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科研院所之间的沟通联系,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高研院携手有机所,共同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联合对抗赛”。 

  512日,活动在滨江森林公园拉开帷幕。上午的自由活动时间里,来自高研院和有机所的150名同学尽情徜徉在森林公园优美的景色中,或远眺长江见海天一色,或欣赏往来客运码头的轮船感慨时代的变迁,或流连蔷薇园里姹紫嫣红的美丽,或漫步在郁郁葱葱的森林里放松身心,感受着大自然的壮丽景色。 

 

  下午的联合对抗赛在樱花大草坪上热烈进行,同学们在活泼有趣的热身活动之后分为八只队伍,两家单位的同学们在活动中都大展身手,尽情挥洒智慧与汗水,在场上留下了一幕幕动人风采。 

 

 

 

  对抗赛设有“团队接力跑”、“南水北调”、“水果连连看”、“障碍闯关”四大关卡。考验团队合作与协调分工的“团队接力跑”环节,对抗赛刚拉开序幕同学们便卯足了劲儿,在“大脚粘粘乐”“指压板跳绳”“指压板负重背人跑”“五人四足”“队友拍拍拍”等分项上你争我夺、紧咬比分。 

  在考验队友间配合与默契的“南水北调”环节,高研院的“高一队”虽处于落后,但屡败屡战、决不放弃,全场的同学们都围聚在一起为他们加油鼓劲。在这充满闪光的时刻,每个人都是赢家。 

 

  在考验团队策略的“水果连连看”环节,把藏匿在草帽下的相同水果找出来看似简单,也非常考验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合作技巧。各队从第一轮的懵懂探索,迅速建立了各自的沟通和资源配置策略,上演了一场“最强大脑”之争。 

  另外,在考验体力与灵活度的“障碍闯关”环节,跨栏、钻网、团体逆向跑、投篮,同学们一个个化身运动健儿,健步如飞、穿越重重障碍成功会师。 

 

  学子们在活动中尽显当代青年的拼搏进取精神,场上的同学激烈角逐,场下的同学欢呼喝彩。在活动中不仅体会到奋斗的快乐,更收获了纯真的友谊,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活泼。通过一轮轮的层层比拼,最终高研院阵营的“灭霸队”在八支队伍中夺得头筹,但高研院阵营总积分惜败,有机所队伍赢得此次团体对抗赛的最终胜利。 

  一百年来,中国青年不懈奋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理念早已深刻融入中国青年的血液中。此次青年节对抗赛中不仅展现了中科院学子们欣欣向荣的动人风采,更展现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相信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高研院和有机所的同学们定能够秉承突破自我、勇攀高峰的科研精神,在更广阔的天地相互协助,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书写人生的绚丽华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