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举办老科学家与青年学子座谈会

作者: 2019-05-16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年5月14日上午,化学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科院建院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老科学家与青年学子座谈会,邀请了老科学家江龙院士、竺安研究员、白凤莲研究员、胡友良研究员、谢择民研究员、习复研究员、刘国诠研究员与青年学子代表座谈。化学所副所长范青华研究员、教育处处长孟丽萍、人事处处长舒春英、党办主任李蕴能、党办副主任李丹、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许红梅等同志出席会议。团委书记易鹏主持会议,青年学子代表70余人参加了座谈。

  范青华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要通过座谈会学习老科学家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传承老科学家艰苦奋斗、爱国奉献的优良作风,勉励广大青年汲取榜样力量,珍惜美好生活,积极投身科技创新。

  李蕴能宣读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征文比赛获奖名单,老科学家们为获奖青年一一颁奖并合影留念。青年学子代表向老科学家们献上鲜花,鞠躬致敬,对老科学家们对青年成长成才的关怀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

  随后,老科学家们相继结合自己科研和人生真实的经历娓娓道来,他们精神矍铄、思维敏捷,深入浅出地回忆了化学所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发展历程中一批杰出的科学家不计名利、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的动人故事,并寄语年轻人,一定要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珍惜发展机遇,激发创新活力,服务社会发展和国家需求。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亲切交流与座谈,与会青年学子们深深为老科学家们的人格魅力和精神风采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习总书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期望,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把化学所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做出贡献。


范青华副所长讲话

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青年学子向老科学家献花

老科学家与青年学子座谈


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