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物所团委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江帆 2019-05-13 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8,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在金堂县贺麟故居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团委委员、青联委员、青促会成员,以及各党、团支部的支部委员等青年代表。活动邀请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科技处处长陈槐研究员,研究生部部长赵爱华,知识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振梁等莅临指导。 

 主题团日活动以青年代表齐唱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开场,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力,然后由两爬团支部负责人侯银梦作为团员代表进行团旗下的演讲,带领团员青年重温革命历史,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情、报国志。随后,青年们在纪念馆馆长的带领下参观贺麟故居,纪念新文化运动的青年先锋。 

 下午,团委组织了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江帆主持,叶彦讲授了“弘扬五四精神,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放飞青春梦想”的主题团课。叶书记带领与会青年回顾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所团委要坚决落实习总书记指示,切实履行好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职责。他指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青年人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要正确认识科学、技术的关系,加强基础研究;要把握世界科学、技术发展大势,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攻坚克难。我所正值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希望青年人积极投身和推进研究所的科研体制和考核评价机制改革,一定要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积极向上、精勤工作,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科技处处长、青联委员代表陈槐研究员,青促会代表谭周亮研究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常利明围绕“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分别作主题发言。通过交流,与会青年代表一致认为五四运动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伟大起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一定会继承与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团委副书记冯波作总结发言。他号召,青年人应志存高远、坚定信念,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放眼世界,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参观贺麟故居

 

主题座谈会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