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机关青年工作组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2018-12-29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和总结中国科学院40年的创新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院机关青年工作组(机关团委)、发展规划局共同举办了中国科学院40项标志性成果展,并组织一系列纪念庆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在中国科学院40项标志性成果展上,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线索,结合《改革开放先锋 创新发展引擎——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一书收录的标志性重大成果,图文并茂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院广大科研人员取得的众多重要科技成果。参观展览的同志络绎不绝,不少观众看到亲身参与过的重大科技攻关成果感慨万千,表示能在百舸争流的改革开放新时代投身科技创新事业,既感到骄傲自豪,也深感使命责任。 

    在展出期间,机关团委还策划组织了“亲爱的中国科学院,我在这年遇见你”合影留念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志举着自己进入科学院学习工作的年份牌,在背景墙前合影留念。120余张拍立得照片中,有上世纪50年代就来院工作的老前辈,也有1978年进入科学院读书的改革开放见证者,有21世纪后加入科学院的中坚力量,更有2018年新进科学院的年轻人,不少新组建部门、曾经的老同事的合影,更是改革开放40年中中科院的体制机制发展变化的生动体现。 

    40年大潮激荡,年份流转,情怀不变。大家纷纷表示,在科学院学习工作的这些年,是自己人生受益匪浅的学习过程,更是为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做出贡献的宝贵经历。机关青年同志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代,承担着实现“四个率先”目标的重要使命,应该在更高的起点上努力工作,更好地服务一线科研人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