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举办“促学术交流,展科研风采”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2018-11-05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活跃研究生学术思想、激发创新思维、传承科研经验和优良学风,为师生提供思想交流的平台,经东北地理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学习部精心策划,以“促学术交流,展科研风采”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于11月1日晚上6点30分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硕士生导师孙新副研究员、祝惠副研究员和优秀研究生代表2016级博士生房冲、2016级硕士生崔虎同学应邀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报告,6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新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出国留学申请与国际交流合作”的讲座,讲座围绕“出国目的、出国途径”等为同学们讲解了出国学习的相关知识介绍,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和对出国开展科研和学习活动的认知。

  祝惠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享受科研之路,感受自我发现之乐”的报告。祝惠激励同学们不管因何原因走上了科研道路,都应该潜心于当下的执着,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不管经历多么心酸的过程,在收获硕果时都一定会满心欢喜。祝惠还围绕“如何发现那个最好的自己”,从心理素质、执行力、创新力、沟通力、责任心和团队意识几个方面阐述如何使自己锻炼得更加优秀。报告最后,祝惠老师还热情地分享了SCI论文的写作经验。 

 

  优秀学生代表房冲和崔虎同学分别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我的读博之路——痛并快乐着”和“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的精彩报告,报告不仅充分展示了优秀学生们的科研成果,还涵盖了学习、生活和精神建设等多个方面。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贴近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和共鸣。报告会后,与会学生就各自感兴趣的内容与各位报告人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不仅展现了老师和学生的科研风采,也更加促进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情感沟通。

供稿:中科院东北地理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