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暨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 2018-09-30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9月21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化学所5号楼100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各团支部的84名青年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团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李寒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副书记赵楠,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委员、团委办公室主任青盈,化学所纪委书记石永军,党办主任李蕴能,教育处处长孟丽萍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化学所第十一届团委副书记黄嫣嫣主持,第十一届团委书记易鹏代表第十一届团委和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做了团学工作报告。报告以“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 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推进化学所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全面、概括、客观地总结了第十一届团委五年来的工作,从自身建设、思想教育、品牌活动、志愿服务、沟通协调、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过去五年,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在中科院团委和京区事业单位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各部门与各级组织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在全所师生的热情参与下,所团委紧密围绕所中心工作,以“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宗旨,团委和研究生会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着力推动自身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切实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成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培养团员青年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促进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圆满完成了第十一次团代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并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同时还指出了团学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新一届的团委和研究生会,提出了以“强化思想、贴近青年、务实创新”为宗旨的富有指导意义的工作建议。与会代表对化学所第十一届团委和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全票通过了此次团学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环节由第十一届团委副书记冯宇同志主持,通过差额选举产生了11位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并通过等额选举产生了6位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中科院团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李寒冰同志充分肯定了化学所第十一届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希望新一届团委要继续坚持“党建带团建”,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同时鼓励广大青年同志要勇于探索、善于发现、敢于突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化学所纪委书记石永军老师在会上作了总结发言。他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委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充分重视青年的主体地位,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化学所的团学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最后,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高亢激昂的旋律中圆满落下帷幕。 

纪委书记石永军同志致辞


中科院团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李寒冰同志讲话


第十一届团委书记易鹏同志做团学工作报告


第十一届团委副书记黄嫣嫣同志主持大会


第十一届团委副书记冯宇同志主持选举


合影


会议场景

供稿:中科院化学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