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所成功举办第十二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暨“中秋月儿圆”欢乐一家人活动

作者: 2018-09-28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20日晚,高能所第十二届“阳光青年”才艺大赛暨“中秋月儿圆”欢乐一家人活动在报告厅一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所团委、研究生会主办,幼儿园及粒子天体中心团支部承办。来自全所8个团支部的15个节目参与了才艺大赛环节。高能所粒子天体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宋黎明,所教育处处长保增宽,所技术发展与经营管理处副处长王晓辉,所幼儿园园长杨红宇,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副书记何京,石景山团区委团务部孟布赫、刘洁,院团委委员及高能所前团委书记韩庆夫,高能所前团委委员、中国交响乐团女子合唱团团员龚文煊等担任活动评委。

  评委代表、承办团支部所在党总支书记宋黎明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所团委主办的年度才艺大赛活动,并向全所青年职工、学生送去中秋祝福。

  才艺大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所有参赛团支部分为A、B两区进行对决。首先计算中心小品《淘宝抢购》幽默的节目形式和诙谐的画面场景将大家带入比赛氛围。随后,幼儿园阴柔与刚毅并重的舞蹈《我的新衣》和极受欢迎的小品《慢半拍》迎来了阵阵掌声和欢呼。管理机关欢快的非洲鼓旋律《一瞬间》,以及粒子天体中心古典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和经典情歌独唱《后来》将A区比赛推向高潮。在一轮现场观众抽奖后,B区对战也在观众激情声中如期而至。核技术代表团声情并茂的相声《校园杂谈》、实验物理中心粤语豪唱《富士山下》、加速器中心极具青春活力的机械舞《popping freestyle solo》和深情款款的对唱《美丽的神话》展现出了高能青年才俊的多才多艺。其后,实验物理中心太极表演和多学科中心唯美的沙画展示《花好月圆》也传达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美好传承和祝福的寓意。

  经过第一轮分区团体对战后,A区幼儿园和粒子天体中心以及B区加速器中心和多学科中心进入到“我爱记歌词”精彩歌词接力决战高能之巅环节。在最终的通力合作与层层角逐下,幼儿园团支部、多学科团支部和加速器团支部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同时也因节目的精彩和表现的张力,在观众和评委的综合打分下,节目《慢半拍》、《花好月圆》和《我的新衣》分别获得表演类一二三等奖,歌曲《美丽的神话》、《后来》和《富士山下》分别获得歌唱类一二三等奖,《慢半拍》更是获得最佳人气奖。

  “欢乐一家人”是高能所团委连续举办多年的中秋特别节目,旨在让高能所青年人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欢聚一堂,感受到家的温暖。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青年人共度佳节。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第一次实现了与东莞分部的视频连线,分部年轻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远程欣赏节目并参与网络互动和大众评分环节,增进了两地青年人的沟通和联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