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和协作四片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心理所召开

作者:所团委 2018-09-25 来源:心理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2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掌握各研究所共青团工作推进情况,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协作一片和协作四片共青团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南楼一层VIP会议室召开。院团委书记王宁,院群众工作部副部长张晔,院团委副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团委书记李寒冰,院团委副书记、动物所团委书记郭红杰,院团委委员、京区事业单位团委副书记、心理所团委书记吴坎坎出席会议,协作一片和协作四片团委书记、委员共21人参会,会议由王宁主持。 

  会上,各研究所参会代表汇报了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基本情况,并就团委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各研究所团委通过团委委员会、团支部会、讲团课、联合团建、网上问答和制作学习H5等多种形式,深刻理解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结合研究所自身优势,组织院士面对面、青年论坛、寻找科研新星、第一作者讲坛、书香传递、走进野外台站、科普大赛和图片大赛等切合青年需求和兴趣的活动,深受大家的欢迎。会上,各研究所代表也针对如何提供更好的机制保障、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以及增强团员的认同感等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宁、张晔和李寒冰对各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进行回应, 

  并在总结中肯定了各所做出的各项工作,提出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座谈会现场

供稿:中科院北京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