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分院开展“长院青年说”青春故事分享活动

作者: 2018-06-28 来源:
放大 缩小

     511日,长春分院团委举办以践行青春新使命,接力奋斗新时代、追逐我的科学梦为主题的青年典型故事分享活动,活动主旨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科学的春天40周年、纪念长春分院成立40周年,分享故事的青年代表均是来自长春分院各所站优秀典型。省直机关各单位和长春分院各所站180名青年代表参加。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褚颖、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于学锋、长光机所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晓慧出席活动。 

  优秀青年典型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对抗部多项国防项目的负责人邵帅研究员、光栅中心世界最大面积中阶级光栅刻划机分系统负责人于海利副研究员、空间一部中国首颗碳卫星二氧化碳探测仪载荷副主任设计师蔺超副研究员,采用自我介绍、故事讲述、与观众互动等形式,作了题目为《接力奋进新时代》、《扎根长光沃土,誓圆中国光栅梦》、《“碳”索与成长》的青春奋斗故事。优秀学生代表长春应化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杨啸、高分子物理专业李肖肖、分析化学专业赵欣作了分享主题《英华正茂披甲报国》、《不怕犯错,就怕错过》、《信念照亮梦想践行青春使命——“院士伉俪”的故事》。 

  甘建国听取故事分享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以及中国科学院驻在长春研究单位的情况,勉励广大青年珍惜当下所处的新时代,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我国家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他同时指出,广大青年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精通岗位业务、做行业内问不倒的专家,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有为青年。 

  此次活动,让长春分院广大青年感受到了积极向上、掷地有声的青春观点,坚定了其潜心科研的理想志向和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让他们在信念照亮的路上更加坚定,守护初心,砥砺前行。在青年科研工作中汇聚了务实进取、心怀家国的能量,为青年助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奠定了良好科研氛围。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中科院在地方的影响力搭建了平台。

活动现场

甘书记讲话

青年代表分享

观众互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