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团委举办“十九大,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

作者: 2018-02-08 来源:
放大 缩小
    按照院团委《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团字[2017]22号)文件精神,2018122-31日,动物所团委组织全所团员青年开展“十九大,我想对你说”主题活动。

  201710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会前,按照所党委的统一工作部署,所团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通知,要求大家在会议当天观看、收听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各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进行了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

  会后,动物所团委开展了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等活动,并倡议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自学十九大报告。

  由于目前动物所都是学生团员,因此在学习中,所团委把学习十九大报告与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结合。同时,动物所团委充分考虑“自媒体”时代大家的生活特质,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建立了动物所团委微信群,邀请所有团员加入本群。本次活动就是通过微信留言方式开展。留言中,大家表示:十九大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是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是指导科研人员勇攀科学高峰的工作指南;十九大的召开和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敢于担当的领导集体;虽然我还是团员,但学习十九大仍然是紧跟党的思想和时代步伐的必经之路;在这个新时代,我们共青团员应继承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是动物所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个小结。通过留言可以看出,动物所团员青年学习十九大报告非常认真,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牢固了潜心科研、努力奋斗的价值观,提升了同学们的科研气质,也使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