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所举办2018年“奋发有为,风华正茂“新春晚会

作者: 2018-02-05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22日晚,化学所礼堂张灯结彩,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由化学所团委、研究生会举办的2018年“奋发有为,风华正茂”新春晚会在全所师生的热切期待中隆重登场。张德清所长、黄仁权副所长、范青华副所长、李永舫院士等领导、嘉宾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晚会,与全所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张德清所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贺词,他回顾了2017年化学所的发展与变化,并代表所务会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展望2018年,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新期望。 

  晚会分为“才化横溢”、“芳年化月”、“妙笔生化”三个篇章,节目涵盖视频、歌曲、舞蹈、小品、相声、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节目均由师生自主创作,艺术灵感来自于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广大师生献上一场视听饕餮盛宴。新媒体互动方式“微信墙互动及抽奖”,不断有观众的热情留言“上墙”。精彩的演出和互动,为春晚增添浓浓的欢乐气氛。 

  “才化横溢”篇 

   火热的开场舞青春动感、活力四射,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拜年视频》传递了所领导、各实验室、各团支部的对全所师生的良好祝愿和对化学所发展的美好愿景;离退休老同志精心演绎的舞蹈《和谐中国》喜庆欢畅,演绎出了离退休老同志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幸福生活的追求;京剧选段《霸王别姬》从念、唱、作、打等细节处将国粹的精华演绎到极致,赢得全场赞叹和持久不息的掌声;小品《非诚勿扰》取材于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诙谐幽默,惹人捧腹;印度舞蹈《Aaja nachle》展示了舞蹈浓郁的异域风情和魅力。

 “芳年化月”篇 

乐队深情演绎的《我要你》和《南方姑娘》,极具校园色彩,曲调空灵优美,抚慰心灵;趣味视频《新白娘子传奇》以经典影视作品为主线,穿插同学们科研、学习、生活的典型镜头以及艺术表达,展现了在严谨科研生活之外的轻松、幽默、热情和才华;舞蹈《惊鸿舞》轻盈优美、婀娜多姿,具有古典风韵;相声《酒令》,表演者专业功底深厚,抓哏逗趣,绘声绘色,令人开怀;武术《武魂》动作灵动潇洒、磅礴有力,展示了中华武术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的内在神韵,使在座观众热血沸腾;salsa舞蹈《cielo》节奏轻快,舞姿热情奔放、张力十足。

“妙笔生化”篇

舞蹈《舞动青春》动感十足,展示了青春之美;歌曲《追梦赤子心》催人奋进,让人激情澎湃;小品《苏菲の梦》以轻松愉快的方式激励在学研究生珍惜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曾经登上央视表演舞台的博士合唱团带来的《牵手》《青春舞曲》优美动听,余音绕梁;钢琴独奏《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华丽而富有诗意,展示出演奏者的演奏水平,将晚会推向高潮。

在歌曲《那些花儿》的美妙旋律中,晚会接近尾声。三个多小时的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的夜晚。本次晚会,内容丰富多彩,展示了化学所全体师生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为化学所翻开了朝气蓬勃的新华章。在新的一年中,化学所人必将坚守理想、开拓奋进,在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