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24式太极拳比赛中荣获第三名

作者: 2019-07-2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9715日至16日,“健身你我他 奋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24式太极拳(团体)项目的比赛在奥林匹克体育馆隆重举行。 

  受院工会委托,京区武术协会积极组队,中科院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了总分第二,位列第三的好成绩。

 

  比赛当天,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京红到赛场给队员们加油鼓劲。

中科院代表队名列前茅 

  为推动我院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我院积极准备参赛。

 

  组队近一个月时间里,在不影响在职职工工作的情况下,队员、教练员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训练,不论是在现场还是平日,丝毫都未松懈。 

  每次集训前教练员都会带着大家做热身活动防止受伤,亲身示范动作要领,手把手纠正动作。并创新训练方式,根据太极拳套路动作的内涵外形及集体整齐效果,根据团队特点,将每个动作都分解为多个节点,并将动作节点融入到音乐节拍中,提高了效率达到了效果。 

  教练团队训练模式不仅仅是为了比赛,而是将健身效果融入到训练中,讲解动作的要领、方法和心得,体会到太极的虚领顶劲、松沉活跨、中轴不倚的太极功夫韵味,愉悦了心情,健康了身体。

 

  615日,武术协会向参加集训的队员做了赛前动员,并对赛训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动员指导

赛训部署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单位的71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分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中甲组40支队伍、乙组19支队伍、丙组12支队伍。我院参加甲组比赛,全体人员充分展示了我院职工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精神风貌。 

  院工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周密合理的赛训安排,教练的悉心指导,队员们的刻苦训练,确保大家精神饱满、精力充沛,充分展示了训练成果获得了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不仅赛出了竞技能力和水平,同时也考验了我们团队的协作和快速反应能力。 

   同时通过赛训使大家更热爱太极运动,提高了身体素质,队员们回到各自单位后可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运动中来,将“健身你我他 奋进新时代”融入到工作生活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