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成功举办第七期 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作者: 2018-09-30 来源:
放大 缩小

    92529日,由中国科学院体育协会主办、长春分院承办的中国科学院第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长春成功举办。来自全院63家单位的8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院体协副主席、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参加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甘建国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全民健身工作进展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发展情况,肯定了院体协及各分体协、各单位在推进职工体育方面的努力和工作成绩,最后,他就此次培训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严肃培训纪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学以致用,共同推动我院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四要强化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安全。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培训,使自己的理论素养、技能水平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回到本单位后力争做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原北京市田径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院第六届职工运动会总裁判长孟庆生老师就运动会的筹备与组织进行专题授课;特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委员李豪杰老师讲授运动防护的核心观念与动作筛查课程,帮助做好全民健身运动的防护。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号召,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在我院的开展,共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按照“以用为本,学用结合”的原则,此次培训专门设置了滑冰、冰壶专项技能培训,并邀请到中国冰壶队助理教练、吉林省冰壶队主教练、前冰壶国手陈路安为学员授课。 

    通过培训和考核,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基本达到了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知识和技能方面的要求,共有78名学员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中国科学院体协自20123月获得审批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资质以来,不断加强对职工体育骨干的培训培养,至今共培养了700余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建立了一支精干的体育精英队伍,在带动职工参与健身、组织职工体育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体合影


滑冰教学现场


冰壶教学现场


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