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体协为云南天文台颁发 “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活动站”标牌

作者: 2018-05-22 来源:
放大 缩小

  2018年5月21日上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刘京红为云南天文台“职工之家运动场馆”颁发“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活动站”标牌,院体协秘书长王宇星、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昆明分院工会主席徐菊仙、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云南天文台工会主席朱俐颖等出席授牌仪式。

  白金明从台站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制度及创新文化建设、学科与科研队伍建设和亮点研究成果等方面,对云南天文台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甘烦远介绍了昆明分院系统及所属单位在文体设施、工会工作和“3H”建设方面的进展,感谢院体协对昆明分院工作和文体设施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云南天文台充分利用现有文体场馆设施,在推动昆明分院系统文体活动方面发挥作用。

  刘京红向云南天文台和长期坚守的科研一线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云南天文台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在天文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科研人员在艰苦的环境中保持饱满的热情,取得了累累硕果。院体协有责任做好支撑和服务工作,将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切实为职工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创造更多的健身条件,建设好职工身边的体育设施,不断提升职工身体健康水平,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的保障。

  云南天文台“职工之家运动场馆”是在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专项经费的支持下,由废弃的机械厂房改建而成,包括室内羽毛球、气排球、乒乓球和室外篮球等健身训练场地,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所属院所中第一个被授牌“中国科学院全民健身活动站”的体育设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