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院举办第一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

作者: 2018-10-25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救护技能,培养建设高素质的应急救护志愿队伍,不断提升广大职工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北京分院于10月22日至24日举办第一期应急救护员培训班。北京分院各单位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体育骨干等近8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京区事业单位工会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培训严格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制定的教学大纲,使用统一的培训教材,采用国际先进的培训理念指导教学。培训专门邀请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申天虹、王伯华、李海蛟、王玲四位讲师,以现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及实操训练、创伤救护的基本理论及实操训练、常见急症处理、意外伤害应急救护等为主要内容,较为完整地教授了应急救护基础体系知识和技能。

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训练和现场考核,参训学员基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达到了中国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要求,共72名学员获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培训方式灵活、生动,培训效果显著、深刻,对于掌握正确、科学的救护理念和救护知识,提升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理论培训


心肺复苏培训


创伤救护培训


学员集体合影

供稿:中科院北京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