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Biotechnology编辑来所报告并与女科学家座谈

作者: 2018-10-24 来源:
放大 缩小

    10月18日,受遗传发育所高彩霞研究员邀请,Nature Biotechnology编辑Susan Jones来所报告,Nature Biotechnology作为工程技术类的顶级期刊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力,编辑Susan Jones报告主要向科研人员介绍如何写作和发表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并且报告后与研究所相关领域的研究员进行面对面的充分交流。

    Susan Jones希望与女科学家交流女性在研究所中的作用。由妇委会联合组织,遗传发育所妇委会主任曹晓风院士主持了座谈,首先介绍了遗传发育所基本情况,分享中国女性科技工作者现状,以及女科学家协会等妇女组织积极主动为国内外女科学家组织学术交流、合作研究和教育的情况。Susan Jones与曹晓风研究员、高彩霞研究员、王秀杰研究员、王朝晖研究员、周奕华研究员就国内外女性的就业、组织化、福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Susan Jones十分赞赏新中国建立以来各项有利于妇女独立、走出家庭的政策和措施,以及社会和研究所基层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她认为中国在基金申请方面对女性申请人年龄限制的放宽等政策非常好地体现了政府对女性科研工作者的支持,很值得借鉴并推广。

    本次报告座谈以学术交流活动带动双方融合聚力,将进一步促进研究所与期刊杂志的交流研究以及国内外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了解,共同为国际学术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