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长春分院第五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成功举办

作者: 2018-09-07 来源:
放大 缩小

    9月4日,由中科院长春分院主办,长春分院工会及长春分院体育协会承办的中科院长春分院第五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长春经开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长春分院系统5个单位的10支代表队2000余名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运动会。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丽,吉林省直机关工会委员会主任江霞,长春光机所陈星旦院士、王家骐院士,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东北地理所梁正伟研究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长春分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运动会开幕式,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会主席、体协主席甘建国主持开幕式。

 

早晨8点30分,运动会正式开幕,9月春城秋风习习,运动场上一片红旗招展,锣鼓飞扬的热闹场面,冲散了空中的阴霾。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由国旗、院徽旗、长春分院旗红旗方队组成的先导队、各单位代表队方队踏着矫健有力的步伐相继入场。在庄严的升国旗和奏国歌仪式之后,王利祥致开幕词。他充分肯定了长春分院各单位自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在党的建设与创新文化建设、学科建设与前沿领域部署、重大科研任务争取与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技支撑与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创新与民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长春分院四年一届的运动会,既是对长春分院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水平及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凝聚力量,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新序曲。他希望全体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神聚力抓改革,一心一意促创新,持续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实现“三重大”产出,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随后,王利祥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首先由300名运动员在运动场中心进行了集体广播操比赛。本次运动会竞赛项目分别包含了10个个人项目、5个集体项目、4个趣味项目。参与比赛的运动员多达619人,40多名研究员参加了比赛。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同时,各显身手,争分夺秒,积极拼搏,共有9人打破7项比赛记录。裁判员在赛场上秉公裁决,认真核对运动员的成绩,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现场工作人员尽心竭力、恪守职责,确保了运动会热烈而有序的进行。离退休老干部、在职职工、研究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大会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下午4点,举行了长春分院第五届职工田径运动会闭幕式,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主持了闭幕式。运动会总指挥于学锋公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的获奖名单,总裁判长宣读了比赛成绩。在一片欢呼声中,分院及所站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致闭幕词。他指出,本届运动会从筹备到召开,得到了各所站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体职工的积极配合和踊跃参加,达到了检验长春分院各所站群众性体育运动开展水平的目的,起到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他还特别感谢王家骐院士全程观看比赛,并希望广大职工继续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创先争优的比赛精神,在中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进一步解放思想、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开拓进取,持续提升能力,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完成“率先行动计划”的各项目标任务,源源不断地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中科院长春分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