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真抓实干健步行” 声学所工会健步走协会组织主题纪念活动

作者: 2018-07-03 来源:
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健职工学生体魄,激发科研创新热情,所工会健步走协会于7月1日在国科大怀柔校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真抓实干健步行”系列主题活动,所长助理、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军研究员,所务助理、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秀霞同志与全所180余名职工、学生及其亲友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盛夏的北京骄阳似火,雨润葱翠的雁栖湖畔静谧祥和,国科大怀柔区的校园分外厚重蓬勃,百余名声学所健步者用挥洒汗水、矫健前行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岁生日。本次健步走活动,分为半程(3公里)、全程(5公里)和超长全程(12.8公里)三个赛程。第一赛段为依山旁水修建的木质栈道,时而拾阶而上,雁栖美景尽收眼底;时而跨步平阔,浮桥圈起点点涟漪。第二、三赛段为平坦的林荫路,左边是小桥流水青山,右边是果蔬游乐庄园,头顶着白云蓝天,崭新的柏油路在脚下延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中设置了答题闯关活动,闯关题的内容涵盖党史党情、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院所科创最新成就等,让大家在健走和答题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到,我国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健步走活动结束后,组织部分职工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坐落在雁栖山的三面怀抱之中,古旧的院落和房屋、简陋的设备和仪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沉甸甸的档案文件、一段段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家国故事……处处诉说着一代代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当大家看到以汪德昭、马大猷、应崇福三位院士为代表的声学所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一星”的研制所做的卓越贡献时,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同时,为传播“科学健走 均衡营养”理念,邀请康复运动老师在健走前带领大家进行拉伸和热身运动,邀请高级营养师在健走后做“均衡营养 储蓄健康”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全所职工学生的文化生活,缓解了工作学习压力,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坚定了理想和信念,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我所各项工作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