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来源:科苑群团   2022-03-22

  

  大会主会场

  为纪念第112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7日上午,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隆重举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和俊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表彰了首届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同时表彰了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荣誉妇女工作者。

  

  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手

  

  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

  

  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

  

  中国科学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

  

  中国科学院荣誉妇女工作者

  大会邀请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底青云院士、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潘秀莲研究员、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孙丽崴研究员、过程工程研究所张香平研究员作先进事迹报告。四位报告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她们在科研道路上的初心使命和奋斗故事。她们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强化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我院女科技工作者胸怀家国勇担当的巾帼之志,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

  李和风代表院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向全院广大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院妇工委过去四年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广大女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激励岗位建功,聚焦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实现“率先行动”计划贡献半边天力量;三是加大关爱服务力度,坚持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指出,希望全院广大女职工牢记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嘱托,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充分展现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新时代女性风采,为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和风讲话

  大会由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妇工委主任杨旭主持。大会采取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结合方式进行,院妇工委委员、院属京区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京区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各级妇女工作干部、院属单位女职工分别在京内外的132个视频分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