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传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科传   2022-04-08
  2022年3月7日,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组织公司女职工同步线上线下收看了中科院妇工委举办的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四位科学巾帼的奋斗故事感动激励了聆听报告的每一位女员工。会后她们纷纷表示,要在科技出版领域展现同科研巾帼一般胸怀家国勇担当的巾帼之志、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 


  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组织公司女职工积极参与企业妇工委组织各项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及“读懂孩子,建立良好安全的亲子关系”专题讲座。 

  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组织公司女职工积极参与集团组织的三八活动。提交线上视频朗诵作品《传承精神 续写芳华——著名女科学家入党志愿书选读》、合唱作品《共筑中国梦》《故乡的小路》。 

  按照中科院妇工委工作部署,中国科传妇委会于2月11日召开工作会议,讨论确定了妇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
  社工会、妇委会以“弘扬文化 开拓创新 做新时代科学女性”为主题,以疫情防控为前提,将北京文化之旅与强健体魄健步行相结合,为各位女员工量身定制了三八节活动。以公司为起点,梳理出健步行三种路线12个打卡点:中轴遗产(前门、史家胡同博物馆、东四胡同博物馆、钟鼓楼等)文化积淀(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老舍故居、鲁迅博物馆等)勿忘历史(北大红楼、北大二院旧址、陈独秀旧居、东郊民巷古建筑群等),以部门、公司为单位组织健步走活动,并参加由摄影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丽影芳华摄影比赛”。近500名女员工参与了活动并参加丽影芳华摄影比赛。工作组共收到摄影作品近千余张,社工会邀请摄影协会会员同事们参与了评片,摄影作品在“科学出版社员工之家”公众号上进行线上展出。 

  中国科传工会、妇委会在三八节前夕,面向全公司女性举办了女性维权主题的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向女同胞普及《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重要的法律法规,调动广大女员工参与普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将法治宣传与维权服务送到女员工身边,不断增强她们的合法合理维权意识。

  在科苑女性活动月期间,社瑜伽协会组织了4次的面对女性员工的瑜伽健身活动,在锻炼身体、舒缓心情的同时营造了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搭建起了员工相互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广大女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科苑女性活动月期间时逢“两会”召开,社工会、妇委会组织我社女员工参与到岗位值守的活动中来,为维护两会期间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