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苏州纳米所开展摄影活动 “疫”路有你,静待花开

来源:苏州纳米所   2022-04-02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正值苏州经历了一轮疫情,全民投入到抗疫中来,所妇联联合女工委组织了“‘疫’路有你,静待花开”摄影活动,展示抗疫中那个她的感人瞬间,展现抗疫一线的巾帼风采,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和宣传。
  2月14日开始,苏州经历了新的一轮疫情。疫情当前,全民投入到抗疫中来,广大女职工也在各个岗位发光发热。所妇联联合女工委,组织了 “‘疫’路有你,静待花开”摄影活动,展现抗疫中广大女性的辛劳工作瞬间。
  3月1日活动正式开始,女老师们、女同学们积极参与,把他们拍摄的感人瞬间提交参赛。最终收到投稿56份,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有维护现场秩序的社区工作人员,有主动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有居家认真上网课的小女孩,有遵守纪律排队核酸的居民,还有坚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的那个她。
  妇女节当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和邮件的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展示和投票,老师们、同学们踊跃参与投票。最终,投票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9名,并颁发纪念品。评比结束之后,通过照片墙的方式将获奖作品向全所进行展示。
  通过本次摄影活动,不仅展现了防疫工作者的艰辛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人退缩,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广大党员都冲到了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这个安静的城市,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这个无情的寒冬。同时,展现了广大女性同志的无私奉献。招募志愿者期间,广大女性职工、学生踊跃报名,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社区和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后勤保障、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解决了对口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燃眉之急,切实做到在疫情大考中“看得出来、站得出来、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