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国家授时中心“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
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2022-04-02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锐意创新,根据院妇工委相关要求,国家授时中心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开展了观看报告会、手工制作、健步走、工间操、亲子活动等“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受到了党委和工会的大力支持,既愉悦了广大女职工身心,也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系列活动之一:组织参加院妇工委“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组织参加院妇工委“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女性工会小组长和女职工代表共23人共同聆听了分别来自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连化物所、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过程工程研究所的四位女性研究员的先进事迹报告专题报告,了解他们在科研道路上的初心使命和奋斗故事。大家认真观看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并学习了李和风副书记对妇女工作提出的要求。
  会后,女工委委员和工会小组长进行了工作讨论,大家表示,将按照院里要求,继续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尤其是寒暑期的幼儿托管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赞许,希望能更加完善和丰富。并组织动员各部门女职工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为研究所科技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观看报告会现场

  系列活动之二:“妙手生花”DIY活动
  3月7日下午,国家授时中心举办“妙手生花”DIY活动,30余名女职工用自己的双手为自己送上节日的礼物。
  活动邀请了1名热衷制作环保手工艺品的退休女职工为大家作基础指导,在了解了剪花瓣、剪绿叶、粘贴等制作步骤后,三四名女职工一组,一边看着图片交流着配色和技巧,一边拿起剪刀操作练习,最终共同完成了虞美人、稻穗、绣球、康乃馨、马蹄莲等一支支、一束束色彩缤纷、姿态各异的精美花束。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而且对部分废旧物品进行有效利用、变废为宝,为手工制作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 

活动现场及作品展示

  系列活动之三:“魅力女人节 阔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
  3月8日,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魅力女人节 阔步新征程”健步走活动,60余名在职及退休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风和日暖、莺啼燕舞,大家迎着和煦的春风,投身大自然的怀抱。有人快步疾走,有人闲庭信步,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欢声笑语,步履轻盈,大家有说有笑,享受着健康、愉快的活动氛围,用健步走这种绿色健康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本次健步走活动全程5公里,既贴近自然,又放松心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树立了“积极向上、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 

  系列活动之四:“活力健身 快乐工作”工间操活动
  为激励女职工加强体育锻炼,展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采,国家授时中心组织开展“活力健身 快乐工作”工间操活动。
  工作日上午十时,大家走出办公室、离开办公椅,跟随着“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八段锦”的音乐舒展身体,动作整齐、精神抖擞,有效缓解工作疲劳,调整工作节奏。
  活动将持续两个月时间,对长期伏案工作的职工来说益处良多,同时传播了快乐运动、强身健体的生活理念,有利于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工间操活动

  系列活动之五:“我为二十大献礼”亲子活动
  征集女职工和子女围绕党的二十大共同创作的亲子作品,包括朗诵、画作、手工等形式。(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