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武汉病毒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2022-04-02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武汉病毒所妇委会组织女职工代表参加由院妇工委、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参会现场
  视频会议结束后,武汉病毒所女职工代表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畅所欲言,特别是针对推进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实施,如何体现研究所女职工奋力拼搏精神,展现研究所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使命担当开展了深入研讨。同时,大家还从研究所新园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妇委会主任邓菲研究员表示,研究所女性职工占比已经超过50%,是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女性职工除了肩负工作责任外,还承担着家庭、子女教育等社会责任,在这其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希望青年女职工能够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
  节日当天,武汉病毒所工会和妇委会为全所女性送上节日祝福,并发放了节日慰问品。

  节日祝福海报
  3月25日武汉病毒所组织“慧心巧思·相约三月”三月女生季手工DIY活动,3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国家二级化妆品配方师、国家二级手工皂制皂师丁丁老师展示和介绍了精油的功效和特点,详细讲解了精油止痒凝胶的制作方法。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挑选、调配精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消毒、加蜂蜡等步骤。参与的同学们在探索中完成自我设计,在制作过程中释放本真与初心,尽情体验手工制作带来的宁静和乐趣。本次活动使研究生收获了许多手工制品的知识和动手乐趣,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有效缓解了科研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