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植物所妇委会组织开展 “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植物所   2022-04-01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中科院妇工委相关工作要求,植物所妇委会在3月组织开展了“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包括参观艺术博物馆、知识问答、专题讲座和健步走等,共有约800人次参加了系列活动。
  3月4日,10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活动。在参观活动中,大家欣赏了异彩纷呈的古代玻璃艺术品,感知了古代人精妙绝伦的工艺技法,了解了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的悠久故事;大家还参观了“梁思成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献展”,在大量珍贵文献资料中,深入了解了这位著名建筑学家的学习工作经历,深刻感受和学习了其先驱之勇气和精神。
  3月23日和25日,植物所举办线上线下专题讲座活动,植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千钧,副所长、工会主席杨秀红分别出席活动并讲话,他们肯定了女职工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相关活动的支持和重视。
  在“女性社交礼仪”专题讲座中,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彩子为女职工介绍了礼仪渊源、礼仪精神、现代社交礼仪原则和疫情特殊时期的会面礼仪要求,并通过场景演练让女职工切身感受礼仪文化的重要性。在“女性从事科学研究的体会”座谈会中,中科院院士、植物所研究员匡廷云和植物所研究员田世平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她们的科研之路,展示了她们对科研的执著与探索、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引发了女职工对科研工作的深入思考,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此外,健步走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生活,助推女职工春季健身,参与人数300余人,达女职工人数的80%以上。
  活动月的5场活动得到了植物所党委和植物所工会的大力支持。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植物所女职工不断团结奋进,勇攀科研高峰提供了强劲助力。

 

3月4日,植物所女职工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3月24日,植物所举办“女性社交礼仪”专题讲座

3月25日,植物所举办“女性从事科学研究的体会”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