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科苑活动月”春日活动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侧记

来源: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2022-04-01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文娱生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妇委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女职工到昌平草莓采摘园开展草莓采摘活动。
   

 
  3月8日下午13:00,大家乘坐大巴来到了草莓园。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草莓棚,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一颗颗鲜红欲滴的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诱人,品尝着草莓的香甜,体验着采摘的乐趣,欢声笑语洋溢在每个采摘大棚……
  

 

 

  此次采摘活动使中心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愉快的节日,既愉悦了大家的身心,同时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增进了相互沟通和交流,有利于大家以更加自信的心态、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为中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月7日上午,中心妇委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中科院妇工委、中科院工会女工委举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认真聆听四位杰出女科学家的报告,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充分体现了我院女科技工作者胸怀家国勇担当的巾帼之志,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巾帼之美,对中心女职工是极大的鼓舞。
  

 
  关爱女职工,守护健康,为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控宫颈癌能力。3月29日下午,中心妇委会和女职工委员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附属医院的李霞副主任医师开展 “宫颈癌筛查和HPV疫苗”的线上健康讲座,中心七十余位女职工参加。
  李主任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讲解宫颈癌的筛查预防、HPV疫苗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HPV疫苗的接种的最佳年龄,接种的方法,接种疫苗的禁忌,以及国内目前的HPV疫苗的效果等作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HPV疫苗的接种有了详细的了解,给我们女性提供健康的科学理念,切实保障妇女的身体健康。讲座结束后,李医生就现场女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了大家的肯定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