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沈阳自动化所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沈阳自动化所   2022-04-01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了“弘扬民族文化 感受民间剪纸艺术”妇女节主题活动、“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活动、巾帼绽风华女职工典型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佳绩,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近日,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组织了“弘扬民族文化 感受民间剪纸艺术”妇女节主题活动、“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活动、巾帼绽风华女职工典型宣传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创佳绩,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为沈阳自动化所妇委会品牌活动之一,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本次活动分别邀请了子女处于小学、中学、就业三个不同人生阶段的家长做分享报告。各部门家长职工共二十余人参加活动,交流育儿心得。质量处盖晓华以《帮孩子插上理想的翅膀——一个家长的思考与感悟》为题作报告,基建办孙石磊以《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为题作报告,空间自动化技术研究室王敏以《陪伴熊孩子成长》为题作报告。会上,与会家长在线提交了交流问题。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提交的培养好习惯、应对叛逆阶段、做好学业规划等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活动立足解决职工关心关注问题,为全所家长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提高职工教育子女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
  妇女节当天,沈阳自动化所举办了“弘扬民族文化 感受民间剪纸艺术”妇女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著名民间艺术家、辽宁省剪纸协会副会长冯元平现场授课并指导实践操作。沈阳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妇委会主任王希主持。孙雷首先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及全体男职工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全所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精神,在研究所这片广阔的天地里继续发挥自己聪明才智和独特作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研究所的发展建设中,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冯元平讲授了剪纸的历史渊源和基本刀法,现场指导大家动手剪纸。女职工现场剪出虎年老虎、冬奥“冰墩墩”吉祥物、沈阳自动化所“潜龙二号”和无人机科研成果等。女同胞们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剪纸讲解与实践活动,看到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非遗文化的魅力,收获了自信,也收获了欢乐!
  此外,3月,沈阳自动化所通过所官方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了研究所女职工顽强拼搏、建功立业的先进事迹。研究所选树奋发有为的女职工典型,在研究所宣传平台展现了辽宁省“巾帼建功标兵”梁炜研究员,沈阳自动化所优秀党员郝颖明研究员,沈阳自动化所“创新2021冠名奖”“敬业贡献奖”获得者杨丽英副研究员、周静副研究员,沈阳自动化所“创新2021冠名奖”“管理创新奖”获得者六级职员纪晓楠的先进事迹,得到了良好反响。
  

“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活动现场 

“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分享嘉宾一 

“做智慧家长”父母沙龙分享嘉宾二 

“弘扬民族文化 感受民间剪纸艺术”妇女节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孙雷讲话 

“弘扬民族文化 感受民间剪纸艺术”妇女节主题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