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展时代风采,勇攀高峰在我 ——理化所开展“三八”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理化所   2022-04-01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动员我所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理化所妇委会积极响应中科院妇工委的精神,在所党委的领导下,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展时代风采,勇攀高峰在我”系列主题活动。
 
  参加院“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2022年3月7日上午9时,“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中科院妇委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和所工会干部、妇委会委员、部分分工会主席和女职工代表50多人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理化所妇委会主任张梅英同志荣获中科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理化所视频会场
  
  开展“三八”节送祝福活动-致敬闪闪发光的巾帼力量

  在3月8日当天,党委书记张丽萍带领理化所巾帼风采奖获得者在理化所公众号上向全所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真诚的祝福理化家园的全体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实现人生梦想,绽放美丽芳华!
 

理化所党委书记张丽萍和“巾帼风采奖”获得者视频送祝福
  
  开展“我为冬奥加油,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北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成功举办过双奥的城市。比赛期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勇创佳绩,中国运动员更是取得了历史好成绩,不断刷新记录。所妇委会、工会在女职工中开展了“我为冬奥加油,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号召广大女同胞积极观看冬奥赛事,学习运动员们不畏艰难、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奥运精神,脚踏实地做科研,不畏艰险勇登攀,在自己科研道路上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并为大家预定了冬奥吉祥物,得到广大女同胞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学习冬奥精神,争做勇攀高峰的科研人。
  
  组织收看“女科技工作者发展与创新—长缨论坛”

  3月8日上午9点,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召开“女科技工作者发展与创新—长缨论坛”,理化所妇委会组织全所女科技工作者线上观看会议直播。通过观看此次论坛直播,女同胞们很受鼓舞,体会到国家越来越重视女性科技工作者的作用,更加坚定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干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决心,将秉持自立,自强,自信的作风,为国家科技进步与发展作出贡献!
 

  
  举办理化所“勇攀高峰在我”诗歌、书法、摄影作品评比展示活动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动员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理化所工会、妇委会3月份在全所开展了“勇攀高峰在我”诗歌、书法、摄影作品评比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全所职工的积极相应,共征集到原创诗歌作品13件,书法作品17件,摄影作品11件。这些作品以榜样为力量,以前辈先贤为目标,以身边的“她”为模特,多角度、多层次诠释和讴歌了女性五彩斑斓的“她力量”,赞美了女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的巾帼风采,展示了我所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 
  

部分展示作品 

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