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深海所举办“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来源:深海所   2022-04-01
[video:活动视频]
  “花艺无界 创意无限”插花培训
  3月8日上午,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科院深海所工会女工委组织了本所职工一同开展了插花培训,共有八十余位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工会女工委主任刘素敏代表女工委致辞,向在座的女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接下来,海南省首届国际旅游花卉节插花大赛的评委李缮宇老师为深海所职工带来插花知识讲座,讲座包括插花艺术发展的历史、购买鲜花常识及注意事项、鲜花保鲜常识,插花技术教授、示范等。示范结束后,活动组织方根据花艺老师推荐的花型提供了多头黄玫瑰、洋桔梗、尤加利等花材,供参加活动的职工进行选择搭配,以进行插花实践练习。活动现场交织着欢声笑语,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培训结束,在场女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三八节过的非常有意义,插花活动很有趣味性,使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既学到了插花知识,又丰富了精神生活。 
  此次插花活动丰富了深海所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陶冶了职工情操,使职工释放了工作压力,同时提高了职工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传递了美好生活理念,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观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中科院深海所工会女工委组织了本所女职工视频观看了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此次表彰大会是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宣传我院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引领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 “国家责”,立足岗位,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联合举办的。 
  表彰会上宣布了关于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 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的表彰决定,我所第一届工会女工委主任杜莉同志荣获“荣誉妇女工作者”荣誉称号。表彰大会还邀请了中科院杰出的女性科研代表进行先进事迹宣讲。
  会议最后,院领导对获奖的妇女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女性对社会和家庭做出的巨大贡献做出了高度赞扬,并勉励女性科研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卓越成绩。观看视频后,在场女职工纷纷表示很受鼓舞,将向优秀的女性代表学习,热爱生活,努力奋斗,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

  参加三亚市总工会“辉煌征程 巾帼风采”女职工画展活动
  2022年3月,中科院深海所工会女工委组织本所女职工参加了三亚市总工会女工委举办的“辉煌征程 巾帼风采”女职工画展活动,深海所共计4位女职工12幅绘画作品参加了此次画展评比。因疫情原因,原计划3月份举办的画展预计推迟到4月份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展出。此次活动给深海所具有绘画特长的女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贝藏》组图      作者:姜晓虹

《出征》      作者:孔秀

《奋.勇》      作者:郝娅楠

 《自由之舞》      作者:刘蓉蓉

  女职工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推动女职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深海所工会女工委于2022年3月份向三亚市总工会女工委上报了2022年上半年女职工培训需求,其中包括职场礼仪培训、心理健康疏导培训、家风家教培训以及家庭育儿培训共计4门课程,培训计划由三亚市总工会提供资金支持与培训资源,由深海所女工委负责组织实施,4门培训课题计划于上半年组织完成。(原计划三月举行的第一期课程因疫情推迟到4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