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凝心聚力,巾帼绽芳华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三月·数苑女性活动月”活动总结

来源:数学院   2022-04-01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三月是属于女性的节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妇委会在数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凝聚巾帼力量,团结女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营造和谐团结、健康奋进的文化氛围,开展了“三月·数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 “与花相伴 美丽绽放”

  插花品香,竞展芳华,为庆祝三八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数学院女职工的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数学院妇委会和工会联合举办了“与花相伴 美丽绽放”艺术插花美育沙龙活动,近百名女职工手捧鲜花欢度自己的节日。 
  活动在鲜花的芬芳中拉开帷幕。在沙龙活动现场,专业花艺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的花艺课程,从花材挑选、色彩搭配、空间层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整个流程,带领大家走进唯美的插花世界。女职工们带着对美的向往和对生活的热爱,暂别繁忙工作,在花香四溢的欢乐氛围中,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在温暖的春光中,开始了一场与鲜花的“美丽邂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亲手实践,原本相似的花束,变成了一件件风格迥异、错落有致的花艺作品,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憧憬。此次艺术插花美育沙龙活动作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让女职工们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达到了“愉悦心情,快乐工作”的目的。 
  

  
  系列活动之二: “思想引领 强国有我 ” 
  数学院妇委会注重加强对女职工的思想引导,带头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3月上旬组织了以“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此外,妇委会高度关注妇女权益,重视开展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工作,并注重引导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工作。 
  全院女职工积极参与,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妇委会于3月15日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引领广大女职工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不断增强投身科技创新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激励女职工们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用能力和才华为强国复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