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赣江创新研究院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 系列活动

来源:赣江创新院   2022-04-01
  一、组织线上收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上午,赣江创新院妇委会、工会女工委组织全院女职工线上收看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工会女工委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首届中科院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表彰了中科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荣誉妇女工作者。大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底青云,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潘秀莲,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孙丽崴,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香平作先进事迹报告。
  赣江创新院妇委会主任、工会女工委主任汪江萍代表妇委会、工会女工委向全院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并感谢妇委会和工会女工委委员们的组织准备工作。她表示,希望第一届赣江创新院妇委会、工会女工委能够切实关心关爱女职工、维护好广大女职工的权益,成为女职工贴心的“娘家人”。她指出,四位先进事迹报告人始终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采,号召广大女职工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胸怀家国、勇于担当,立足本岗、贡献“她力量”。

  
  二、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三八国际妇女节踏青采摘活动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女职工身心健康,凝聚巾帼正能量,激励全院广大女职工投入科技创新事业,立足本岗、勇攀高峰,赣江创新院工会和妇委会于3月8日组织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绽芳华”为主题的踏青采摘活动。
  阳春三月天气新,女同胞们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来到草莓采摘园,这里一派田园风光。大家放松身心,在明媚阳光下,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分享收获的喜悦,特别是亲口体验赣江创新院农用转光膜应用带来的果蔬品质的提升。采摘园里处处洋溢着女同胞的热情和活力,绽放着巾帼的豪迈与风采。 
  此次活动让全院女职工得到了一次由内而外的放松,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女同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导和激发女同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赣江创新院科技创新发展贡献更多“她力量”。 

  三、“我们身边的巾帼故事”分享报告会
  2022年3月30日,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积极响应中科院女工委关于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号召,组织开展了“我们身边的巾帼故事”主题分享报告会。赣江创新院全体女职工参加会议。
  赣江创新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杨雍谨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赣江创新院领导班子对广大女职工为赣江创新院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鼓励全院女职工继续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围绕“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立足岗位实际,在科研、管理、支撑等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妇委会和女工委积极维护女职工权益,用心、用情赢得广大女同胞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为女职工办好事、解难事,发挥好妇女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分享报告会邀请了3位优秀女性代表分享她们的求学致研经历和工作生活感悟。赣江创新院研究员陈芳芳以“逢山开道 遇水架桥——关于工作的一点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回顾了她在科研道路上的成长经历,激励女同胞们聚焦国家需求,勇攀科技创新高峰 ;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和提高,面对困境,拿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闯劲;号召女同胞们坚持锻炼,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赣江创新院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慧峰作了“科技创新路 支撑勇担当”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她响应国家和中科院的号召,千里迢迢携家带口来到赣州,克服了诸多生活上的困难,牵头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搭建,面对艰难的挑战,迎难而上,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为支撑和保障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资源生态环境所杨柳依梅老师作了《“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我的留学经历分享与感悟》的专题报告,分享了她初到国外如何克服语言、饮食、住行和学习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逐渐适应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参与课题研究,通过努力,在学业上取得优秀的成绩。学成后,她心怀祖国,回到家乡,助力赣江创新院科技创新发展。
  分享报告结束后,赣江创新院妇委会主任汪江萍总结发言。她表示,报告会展示了赣江创新院女职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相信她们的家国情怀,以及在科研路上的执着和拼搏精神,能够激励广大女同胞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本岗,攻坚克难,不断进步、勇攀高峰。

  赣江创新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杨雍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