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情况

“巾帼志,航天梦,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来源:空间中心   2022-04-01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积极响应院妇工委关于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的号召,启动“巾帼志,航天梦,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三八妇女节送祝福

  3月8日,活动月拉开帷幕。当日一大早,妇委会为在双园区工作和学习的女同胞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将一盆盆绿意盎然、生命力旺盛的微盆景送到了女同胞们手中。收到节日礼物的女同胞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盆景虽小关怀重,象征着生机与活力的微盆景摆放在办公桌前,为办公室带去了盎然春意,增添了色彩,在忙碌的学习与工作中增添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三八妇女节送祝福

 

送祝福 

微盆景掠影 

  活动之二:“我们正青春”之云跑活动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正在全力打造空间科学国家“梦之队”。中心妇委会与团委、工会i581协会一同策划并组织了“我们正青春”系列活动,通过倡导科学健身抗击新冠疫情,为中心科研人员专心致研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
  活动引起了中心广泛关注,第一周就有超过150人报名参加,其中女性报名人数超过一半,首周里程近3000km,在全部76个参赛团体中遥遥领先,高居全部22个院所高校团组榜首。

 

“我们正青春”系列活动宣传海报
 
  活动之三:策划并组织宣传报道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科学卫星运控部骨干团队先进事迹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阴和俊

为中国科学院三八红旗集体颁奖

 

  在中心网站宣传报道了科学卫星运控部骨干团队荣获中科院三八红旗集体的喜讯,正在策划并组织开展科学卫星运控部骨干团队和女性科研工作者典型代表先进事迹和奋斗历程的采编和报道工作,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预计4月将在相关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