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聚“植”慧·秀卓妍—— 分子植物卓越中心2022年“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分子植物卓越中心   2022-03-31
  三月春正暖,巾帼展芳华。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112周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为鼓励巾帼建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妇委立足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 “聚‘植’慧、秀卓妍”主题活动,迎接“科苑女性活动月”。
 
  一、凝心聚力建新功
 
  3月7日下午,中心妇委在枫林园区2号楼报告厅举行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会议由中心妇委主任郑慧琼主持,中心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郭金华代表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体女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郭金华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妇委的工作,在中心党委与上级妇女组织的领导下,分子植物卓越中心妇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全会精神,加强思想引领,激励巾帼建功,以全新的面貌团结带领中心女同志们奋斗新征程、砥砺新篇章,为中心发展贡献巾帼她力量。郭书记赞扬中心女科研工作者们立足岗位创造了非凡的业绩,以柔肩担责任、以奋斗绽芳华,为中心发展起到了“半边天”的作用。他表示将一如以往地支持妇委的工作,为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他希望女同志们爱护小家的同时释放聪明才智,为中心的发展继续添砖加瓦,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二、关爱健康绽芳华

  为关心关爱女性身体健康,引导中心女职工树立正确的养生理念,3月7日下午,中心妇委举办了“春季女性养生”健康专题讲座特别邀请了龙华医院妇科主任徐莲薇,从中医养生理念的角度出发,结合春季节气特点,详细区分了不同的体质类型,介绍了因时、因地、因人三部分养生的知识。讲座结束之后,观众结合自身健康状况交流提问,共同关心女性健康问题。
 

 

 

  
  三、追求卓越获表彰

  3月7日上午,中科院举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大会暨表彰大会。中心妇委委员、妇女代表等参加会议。中心妇委主任郑慧琼获得中科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的荣誉表彰,这为中心广大女职工树立了榜样和目标,激励妇女干部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再创佳绩。
 

 

  
  四、科技女性向未来

  3月8日上午,上海市科技系统妇工委举行2022年“一起向未来”三八节线上主题活动,中心妇委委员、妇女代表等集中收看,在艺术与科技的交织融合中共同瞻仰老一辈女科学家的伟大奋斗精神,领略青年新秀的昂扬精神风貌,从而更加坚定前行的道路和方向。
 

 

  
  五、“植卓秀妍”展风采

  为展现中心女科研工作者的精神面貌、感受她们的个人风采和人生智慧,中心妇委邀请中心女科研工作者等拍摄视频,分享她们的初心使命,献上美好祝福。视频在中心公众号上发布,将巾帼之志和巾帼之美更广泛地传递下去,引导和激励广大女性不断追求卓越、自立自强、奋发向上。
 
  六、与美同行记瞬间

  中心妇委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发现、捕捉生活的美好瞬间,培养知美、爱美的高雅情操,3月2日-7日中心妇委开展“发现美·记录美”活动,线上征集摄影作品。中心职工、学生等踊跃投稿,积极为“三八”节献礼。众多投稿作品都记录了多种多样的“美”的瞬间,分享了各种温暖人心的故事,使得这个阳春三月显得更加明媚动人、充满希望。
  本次“聚‘植’慧·秀卓妍”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根据中科院“科研女性活动月”的要求,立足中心自身实际,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营造了温馨愉快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为女同胞们带来节日的美好祝福。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