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占据半壁江山 彰显时代芳华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先进院   2022-03-30
  世界因科学而精彩,科学因女性而美丽。在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有一批这样的女性,她们坚定不移,敢想敢做;她们勇于突破,不畏挑战;她们清醒温柔知进退,努力上进且优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离不开919位女员工、618位女同学的拼搏与奉献。在2022年3月8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深圳先进院女工委组织召开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赢得了女性员工的广泛热议与好评,并向社会各届展示了深圳先进院科研女性别样风采,弘扬了深圳先进院科技报国的家国情怀。
  节日当天入园的小花礼,点亮了活动开端。送到每位女性员工及学生手中的不仅仅是鲜花,还有微笑、祝福和惊喜,久违腼腆的笑容把忙碌科研工作的疲倦驱散,在温馨友爱的氛围中一声声祝福尤显珍重。在随后开展的普法讲座“《民法典》中相关法律知识浅析”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讲座邀请到广东国晖律师事务所的李桂梅律师,干货满满的讲座助力SIATers减少日常工作、婚姻家庭生活中不必要的争议和担忧,建设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庭,讲座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近百人,丰富典型的案例让参与者受益匪浅。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女性在家庭责任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幸福温馨的小家是大家的基石,从根本出发,为打造和谐社会蓄力。 

 

 

 

  因疫情影响,为避免大规模聚集,深圳先进院在节日前夕精心策划,专门拍摄了主题视频,邀请到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若干位具有代表性的女性科研工作者,她们在科研工作中勤勉奋斗,在日常生活中模范引领,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扮演着重要的家庭责任,她们身上有千千万万女性科技工作者的身影,她们也是深圳先进院人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缩影。该视频广泛传播于公众号、短视频平台,传播了深圳先进院知行合一的文化理念,传承了深圳特区敢拼敢闯敢干的精神,也体现了深圳先进院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video:4. 深圳先进院主题活动视频]
 
  飒爽、自信、独立、担当......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柔肩担重任,撑起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的半边天,她们激流勇进,扛起建设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责任。3月7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和荣誉妇女工作者的决定》,公布了获奖名单。深圳先进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深圳新先进院也将坚持始终如一关心女性健康,在文艺活动、专题讲座、环境氛围营造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鼓励女性员工继续在奋斗中创造佳绩,绽放出别样的时代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