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初心使命 ——上海分院机关“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分院   2022-03-30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上海分院机关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月7日,上海分院机关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初心使命——‘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机关全体女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赴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学习交流,与技物所女职工、妇委干部一起观看了院妇工委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并现场聆听了荣获2022年中科院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上海技物所工程三室高轨红外探测团队负责人孙丽崴研究员先进事迹报告。这些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每个报告之后现场都响起热烈掌声,女职工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巾帼先进个人和红旗集体学习,从她们的成长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队”“国家人”的初心使命。

 

观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

 
  会后,机关女职工集体参观了技物所展厅,对技物所历史沿革,主责主业以及研究所文化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机关女职工服务研究所科技创新的意识和水平。

 

 

  在这属于女同胞的节日,机关妇委还特别安排了学习中华传统手工编制以及鉴赏现代艺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欣赏,促进感情,凝聚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