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科集团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 主题活动

来源:中科集团   2022-03-30
  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中科集团工会、妇委会积极响应中科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号召,第一时间部署传达上级精神,各分工会迅速行动、开拓创新,融合企业文化和工作实际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成效明显的活动,充分展现了中科集团女职工的巾帼风采。
 
  一、积极参与上级系列主题活动,宣传贯彻巾帼奋斗精神
  3月2日、3月4日,组织参与院京区企业工会、妇工委开展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包括实地参观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活动,以现场及视频形式观看并学习了院京区企业妇工委举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专题讲座等。
  3月7日,组织线上观看院妇委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领略科苑女职工顽强拼搏、建功立业的奋发精神。会上,中科集团秦怡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荣誉妇女工作者”称号,刘嘉同志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称号。
 
  二、踊跃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良好企业文化氛围

  (一)以“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展现中科女性风貌
  三环控股开展“给生活增资添彩”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培养三环控股女职工的审美情趣,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三环控股精心策划了“给生活增资添彩”手绘玻璃杯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以玻璃杯为画布绘制出属于自己的作品,充分感受到了匠人们的精湛技艺和非遗文化的精神蕴含。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到的工匠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以满腔的热情、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

 

 

  中科环保开展“三月迎芳菲,鲜花献巾帼”主题活动。为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中科环保工会为全体女职工送去了精美的节日礼物和芬芳的鲜花,感谢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奋力拼搏。大家表示,将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之势,用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情操,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科集团总部组织“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活动。为提升总部女职工职场魅力,总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策划了“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三八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798艺术区THINK·共想学院执行校长艾薇老师进行教学,老师从对美的察觉、日常护肤方法、“六心颜”识别、风格打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并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要在奋斗中不忘与美同行,展现最美风采。

 

 

 

 

 

  
  (二)以“绿色低碳”为主题,激励女职工担当作为
  为保护地球生态,倡导环保低碳生活,中科集团总部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支付宝蚂蚁森林平台联合发起“合种一棵树,共创一片绿”公益植树活动。活动得到了近30名职工的积极响应,2月16日至3月12日期间,大家每天通过步行、共享单车、公交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捐赠旧衣等减少碳排放,积攒约30万克能量,在植树节当天合种了一棵樟子松。职工们纷纷表示,将自觉做绿色低碳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为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以当好“娘家人”为目标,切实为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深入了解女职工所需所想,贴心为女职工服务,中科集团各分工会进一步在建立健全哺乳室、开展女性专项健康体检、定期慰问等方面下功夫,保障职场女性母乳喂养权益,将依法维权与真情服务相结合,切实为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未来,中科集团工会、妇委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扬和传承巾帼不让须眉的优良作风,保持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