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青海盐湖所推出的“强国复兴有我 勇攀高峰在我 时代风貌看我”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青海盐湖所   2022-03-30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时间,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是我国的第99个妇女节,在妇女节之际,青海盐湖所积极组织全所女职工参加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视频会。推出“强国复兴有我 勇攀高峰在我 时代风貌看我”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并且在“科苑女性活动月”之际,开展了安全健康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女性同胞的认可。
  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和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的关键之年。为大力宣传我院在科技创新事业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引领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锐意创新,强化青海盐湖所的文化生活,加强员工凝聚力,故推动了我所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开展了系列活动如下:
  3月7日组织女职工、女学生参加“院妇工委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视频会议,听取院领导讲话和中科院三八红旗手(集体)、基层先进妇女组织、优秀妇女工作干部及荣誉妇女工作者先进事迹报告,女工委员会主任王敏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导读,中科院“三八红旗手”获得者李丽娟研究员、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优秀女性管理工作者”王建萍、”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刘海宁和高丹丹研究员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感想和不忘初心使命的奋斗故事,充分展现了女科技工作者胸怀国家勇担当的巾帼之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巾帼之美,与会的女同胞产生了强烈共鸣。
  通过此次视频和分享报告,充分展现了盐湖所女同胞们奋发有为、奋力拼搏的精神,展现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使命担当,当前盐湖科技创新事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就要勇担国家责。希望全体女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作为,为盐湖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3月8月组织女职工、女学生参加“庆三八”插花活动,并给大家发放三八节爱心巧克力礼物。专业的花艺师老师从花艺的基础知识、色彩搭配、制作方法、作品展示讲解,并现场为大家教授插花技巧,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同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增添了花一般美丽的气息,女同胞们感受到了一个健康、愉快而又有意义的节日。在今后的工作中,女同胞们继续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塑造新时代女性新形象,书写人生的美丽画卷,用智慧和魅力为青海盐湖所的改革发展再创佳绩!

 

 

  3月25日邀请安全健康教育·青海站相关老师进行女性健康知识等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着健康的生活工作理念,为提高全所职工的健康意识,帮助各位老师同学树立了有关妇女疾病的预防指导,如何通过健康饮食、科学运动、保持良好心态开展了一系列的相关互动交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安全健康知识,得到了现场女性的认可和回应。

 

 

  青海盐湖所所工会、所妇女委员会认真组织“科苑女性活动月”的系列活动,真正为女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充分调动女职工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在全面推动青海盐湖所中心工作的过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