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沈阳生态所   2022-03-30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院妇工委的部署,以“自信、优雅、责任、奋进”为主题,沈阳生态所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女职工岗位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引领广大女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丰富女职工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半边天”的靓丽风采。同时,女工委切实为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解决女职工后顾之忧,保障女职工的特殊利益,祝福全体女职工自信优雅、拼搏奋进、凝心聚力,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谱写着新时代铿锵玫瑰的壮丽篇章。
  3月7日,郝欣主席带领女工委全体委员、部分女职工代表参加了院妇工委举办的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与会同志聆听了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底青云院士等4位女科学家分享的她们在科研道路上的初心使命与奋斗故事,表示要团结全所女职工不忘“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胸怀家国勇担当。通过2021年的努力,我所女工委获“中国科学院基层先进妇女组织”称号,上届女工委主任解立珍同志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妇女工作者”称号。我们对获得这一荣誉倍感骄傲和珍惜的同时,女工委全体委员也就如何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团结、引领女职工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强国复兴,有我巾帼”的女科学家激励计划建议,并提交研究所所务会审议。在研究所网站主页增设了“巾帼风采展示”专栏,展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张丽莉、先进工作者郑晓等9名女职工的岗位建功事迹和风采,倡导全所女职工发扬“勇攀高峰在我”的拼搏奋进精神,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3月7日下午,以“时代风貌看我”为主题,女工委组织了“优雅知性 如花绽放”职场美妆讲座,邀请专业形象礼仪专家为大家讲授了日常美容护肤技巧、如何通过适当的美妆展现优雅、知性、大方的职业形象。讲座邀请女职工担当模特演示了化妆的详细步骤,进行了现场互动,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化妆的魅力,将知性、优雅融入研究所创新文化,不断提升职业自信,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卓越风采。

 

 

  3月8日清晨,金昌杰书记带领科技处长王绪高、党群班主任胡志斌、财资处副处长李生贺、工会副主席孙雨代表全体男职工在办公楼前迎接女职工到岗,火红的玫瑰献给了最美女神,甜蜜的糖果带去真挚的节日问候,祝福女职工优雅美丽、生活甜蜜。

 

 

  女工委切实为女职工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解决女职工的后顾之忧。妇女节期间,新改造的“爱心妈咪小屋”重新开放,哺乳室开放仪式上郝欣书记为哺乳期妈妈赠送了“幸福金钥匙”,用贴心、细心、暖心维护青年女职工的权益;组织了“健康送女神”义诊活动,邀请专家为女同胞开展餐后血糖检测、健康咨询等,提高女性群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义诊期间特别赠送了“泰康健康管家”网上医生,搭建健康服务平台,更好地为女职工的健康保障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