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开展“科苑女 性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新疆分院   2022-03-30
  新疆分院连续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徒步活动。3月4日,分院女工委组织分院系统各单位女同胞开展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进行“三八”妇女节徒步活动;3月9日,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工会为庆祝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组织女职工30余人乘车前往南山开展徒步活动。徒步中女职工三五成群、载笑载言、拍照留影,享受着春日午间温暖的阳光、呼吸着山间清新的空气,释放了生活工作压力,增进了彼此的沟通,营造了团结健康和谐的集体氛围,此类活动旨在通过徒步的方式,呼吁更多的女性在工作之余,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

 

新疆分院系统女工委徒步出发前合影 

新疆分院系统女职工徒步合影

新疆分院机关服务中心徒步合影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女工委在分院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以“阳春三月 花满科学院”为主题的插花活动,新疆分院30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花艺讲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职工们兴趣盎然,边看边学,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整个活动最精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由女职工们DIY一篮属于自己的花束,一支支玫瑰、绣球、紫罗兰、洋牡丹、弗朗、满天星经过女同胞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细致地置入花篮,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合影

 

  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此次花艺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广大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愉悦心情,舒缓压力,享受生活,利用花艺活动全身心地放松自我。通过对美的体悟,助力日常家庭生活中家教家风建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插花现场


  3月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机关女工委联合机关党支部与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机构部党支部、高新区支行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向党精神薪火传”联合共建活动,新疆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安尼瓦尔 ?买买提、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文江铃等共计40余名党员参加了联合共建。
  主题活动主要运用 “时政研读班”的形式,分别由共建单位的代表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视频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承诺与期盼》,并重温入党誓词。

 

建行新疆区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文江铃讲话

 

中科院新疆分院优秀青年代表潘盼发言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探索以“联建共建、交流经验、共同提高”为原则的共建活动,发挥不同支部的专业优势,激发女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二要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版,提升弱项,着力在基层组织建设中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呈现出新活力,新气象,新面貌。三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与宝贵经验,同时积极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相结合,关心关爱女干部,帮助她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女性的幸福感、获得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