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东方科仪控股工会女工委举办“巾帼新风采·奋斗新征程——展风采 绽芳华”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东方科仪公司   2022-03-30
  为隆重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根据中国科学院妇工委、工会女工委关于开展“科苑女性活动月”活动的工作部署,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科仪控股”)女职工委员会于2022年3月举办了“巾帼新风采·奋斗新征程——展风采 绽芳华”系列主题活动。
  东方巾帼展风采,手绘环保‘袋’回家。3月7日,在妇女节以及东方科仪控股42周岁生日来临之际,东方科仪控股工会女工委在集团总部分工会、东方国科分工会以及五洲东方分工会全体女职工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东方巾帼展风采,手绘环保‘袋’回家”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鼓励大家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和提高环保意识,为国家绿色低碳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同时,传递了东方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女职工用画笔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与追求,传递着对事业的执着与理想,传承着东方的精神与信念,用一幅幅环保袋手绘作品汇集成东方巾帼对东方大家庭42岁生日的祝福。女职工在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勇于挑战,树“巾帼”之志,出“巾帼”之力,展“巾帼”之美,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用巾帼之风采构筑绚丽风景。 

[video:活动视频-东方科仪控股]

  东方巾帼绽芳华,榜样力量显担当。东方科仪控股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维护妇女权益,努力为女性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广大女干部职工按照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奋发有为、岗位建功,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东方科仪控股女工委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利用集团公司文化园地大力宣传展示女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时代精神和巾帼风采,让优秀典型闪耀光芒,让学习典型成为自觉,不断激励广大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展风采、立新功、当标兵。
  在系列主题活动的推进与感召下,作为“国家队”“国家人”,东方科仪控股女职工将继续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勤恳的工作,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积极作用,为东方科仪控股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助力中国科学院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