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声学所妇委会开展系列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声学所   2022-03-30
  今年是国际劳动妇女节 112 周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声学所妇委会、所工会女工委员会坚持以把对女职工的思想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昂行新时代声学女性风貌,结合丰富女职工的精神和文化生活,更好地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赴党史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为加强我所女职工、女科技工作者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国复兴有我”精神。3月11日,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同志带队,妇委会主任组织女职工代表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峥嵘岁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看到我所参与研制的奋斗者号出现在展馆内时,大家激动万分,自豪感满满的。

 

  组织女职工观看中国科学院工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组织女职工收看院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举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女职工们认真聆听了中科院女科技工作者们的报告,大家为巾帼女杰们立足细微、把握大局的成事精神所景仰,为他们在做好科学研究的同时,既能兼顾建设好个人小家,又保持健身锻炼身体的毅力所折服;各种平凡而伟大的事迹感动着我们,增强了声学所女职工们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勇攀高峰在我”的信心和决心。声学所妇委会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荣誉称号。

 

 

 

  开展庆“三八”专项慰问活动
  3月8日上午,所妇委会、女工委员会组织了女职工座谈会和专项慰问活动,各实验室主任及支部书记分别为本部门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祝福和节日慰问品。

 

 

 

  

 

  举办传统服饰文化讲座和盘扣胸针手工制作
  3月8日下午,声学所妇委会举办了传统服饰文化分享讲座,邀请北京市一带一路盘扣非遗课程专家为大家做《传统服饰文化》讲座,感受中国传统服饰旗袍的穿着礼仪和文化。讲座结束后,现场体验非遗盘扣胸针制作的乐趣,跟随老师学习盘扣胸针制作技巧,大家一边创作一边交流,互相鼓励欣赏各自的手工作品,度过了一个轻松愉悦的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