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 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调香活动

来源:昆明动物所   2022-03-30
  在春意渐浓、万物生长的美好时节,迎来了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丰富研究所广大女职工的精神生活,更好的展现女性风采,充分发挥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促进研究所和谐发展。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工会、妇委会和研究生会在2021年3月8日下午14:00,举办了“花漾芳春,与你‘香’遇———调制自己的专属香氛,香水DIY调制体验活动”在茨坝园区205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女职工和女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22名职工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施鹏书记代表所领导致辞,给全所女职工送上了亲切的慰问与祝福,副所长、工会主席李心祥给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调香活动分二个阶段,第一阶段由调香老师做“调香基本知识讲解”,第二阶段是DIY香水调制。每组桌上都摆放着27中纯天然的香氛原料,有果香、花香、木质香和动物香等等各种类型,大家按前调中调后调不同比例调配,每个人都精心调制出了自己的专属香氛,并为自己调制的专属香水命名。最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带上自己调制的香水与所领导合影。
  通过上述活动,大家放松了心情,增加了友谊,既缓解了工作上的疲惫和压力,又陶怡了性情,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妇女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充分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和快乐。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一以贯之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图1:调香老师讲解流程

图2 :领导致辞 

图3:调香DIY

图4:大家的作品

图5:活动参加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