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兰州化物所举办“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兰化所   2022-03-30
  为纪念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励和引领广大女职工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妇委会以“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深入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科苑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举办女性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3月4日上午,研究所妇委会举办了“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女性保健知识专题讲座,活动特邀甘肃省中医药大学教授、甘肃省名中医武权生作了题为《女性保健与中医药调理》的报告。武权生教授根据多年临床经验,从中医角度就女性常见疾病、女性健康与保健的重要性、现代社会预防妇科疾病的保健要点以及中医药预防保健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 

女性保健知识讲座现场

  二、举办“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健步走活动
  3月4日上午,研究所女职工们齐聚理化楼门前,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健步走活动。女职工们从理化楼门前出发,暂时从紧张忙碌的科研工作中放松下来,迈着轻盈的步伐,结伴行走在研究所园区,感受春天的气息,畅想美好的未来。

健步走合影

健步走剪影

  三、组织观看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
  3月7日上午,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委员及女职工代表观看院妇工委、工会女工委举办的线上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兰州化物所严洁荣获“中国科学院优秀妇女工作干部”称号,周金芳、贾倩荣获“中国科学院荣誉妇女工作者”称号。报告会感受了不同女性科学家在科研道路上坚守科技报国初心、矢志科技强国梦想、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的奋斗故事和出彩人生。活动激励了女职工们更加拼搏奋斗、迎难而上、刻苦攻关的信心,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现场

  四、组织参加兰州分院分党组表彰大会
  3月8日上午,研究所妇委会组织委员及妇女小组组长参加了兰州分院分党组表彰大会。兰州化物所妇女委员会荣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先进基层妇女组织”称号,康玉茹、王廷梅、周惠娣分别荣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称号,全丽艳、尹晓叶分别荣获“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优秀女性管理工作者”称号。表彰活动激励了研究所女职工要学习榜样力量,勇于承担责任,实现个人价值,成就精彩人生。在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中绽放新时代巾帼之美,共同谱写新时代科苑女性岗位建功的新篇章。
  通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系列活动,激励了广大女职工继续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坚定信心、逐梦前行,为全面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巾帼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